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得了糖尿病以後吃什麼好

得了糖尿病以後吃什麼好

患者的飲食問題是需要人們來注意的,我們大家了解這些要采取好的辦法,就像是糖尿病的出現會影響到健康,在發現了這類疾病以後更是要選擇正確且好的飲食方法,那麼,得了糖尿病吃什麼好?現在來一起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眼病患者飲食注意事項一:很多糖尿病並發症患者,建議不要吃含糖量高的水果、飲料等,血糖如果控制較好,水果可以適當吃一些,但切忌不要過量,並且一定要計算在每天的總熱量中。

糖尿病眼病患者飲食注意事項二:控制體重。每天計算總熱量,不要超標。平衡飲食,蛋白質占總熱量15%左右,脂肪達25%,碳水化合物占65%左右均可。油類食物以植物油為主,常見的有花生油、豆油、菜子油等,這些油類能減少血脂的升高。盡量不用動物油,不吃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蛋黃等。

糖尿病眼病患者飲食注意事項三:糖尿病並發症中,糖尿病眼病比如糖尿病眼底出血,是因為陰虛肝熱引起,所以要以滋陰清肝熱的食品為主,常見的主食有豆類、玉米面、荞麥面,而蔬菜應以綠葉菜為主白菜、芹菜、菠菜、小白菜等。

糖尿病眼病患者飲食注意事項四:糖尿病並發症患者切忌辛辣食品,辣椒、生蔥、生蒜等都是不宜多吃的。油炸食品也不宜多吃,容易引起血糖升高,導致病情加重。此外,科學表明,每天吃一個西紅柿,能有效防止眼底出血。

上面為大家詳細介紹了疾病出現的飲食方法,對於這些事項大家要做好了解,所以還是要提醒病人們在平時的時候要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和控制飲食。這樣能夠避免病情惡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