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可以食用的水果有哪些種類呢

糖尿病患者可以食用的水果有哪些種類呢

在我們的生活中,不管是患上了什麼樣的疾病,在飲食方面都要注意什麼事項,該忌嘴的就要忌嘴,特別是在水果方面。那麼,下面我們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可以食用的水果有哪些種類呢?一起來看看吧。

糖尿病患者可以食用的水果主要有以下的幾種:

1、石榴:味甘、酸、澀,性溫。歸肺、大腸經。具有生津止渴、殺蟲之功效,適用於咽燥口渴明顯之糖尿病兼有蟲積之患者。

2、猕猴桃:味甘、酸,性寒。歸肝、膽、胃、肺經。具有調中理氣、生津潤燥、解熱除煩、通淋之功效,適用於脘腹脹滿、煩熱型糖尿病,兼有黃疸者尤為適宜。

3、梨:味甘、微酸,性涼。歸肺、胃經。具有生津止渴、潤肺去燥、清熱化痰、養血生肌、解酒毒之功效,並發肺結核糖尿病尤為適宜。

4、桃子:味甘、酸,性溫。歸脾、胃、大腸經。具有生津、潤腸、活血、消積之功效,適用於傷津口渴、腸燥便秘明顯的糖尿病患者。

5、李子:味甘、酸,性平。歸肝、腎經。具有清肝滌熱、生津、利尿之功效,適用於虛勞有熱型糖尿病。

上述文章已經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了,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可以食用的一些水果,主要是李子、桃子、梨、猕猴桃、石榴等五種水果。在我們的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這些水果,這樣合理的飲食對患者的病情才有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