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食譜之三 鳝魚炒玉蘭

糖尿病食譜之三 鳝魚炒玉蘭

糖尿病食療的作用在我們的生活中已經越來越明顯了,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會簡單的收集一些調理血糖的食譜。現在小編為大家簡單的搜集了一款降低血糖的食譜。

【用料】:鳝魚500克,水發玉蘭片。蔥段5克,姜片3克,蒜瓣5克,紹酒10克,白糖5克, 醬油8克,醋5克,精鹽3克,味精1克,花生油100克。

【制法】:

①將鳝魚摔昏,用錐子將鳝魚釘在長條木板上,左手理直鳝魚,右手持厚背小刀從颔下切井。從骨邊下刀,劃至鳝尾,脊骨與鳝肉即分離,用小刀將鳝魚切成4厘米長的片段。將玉蘭片切成4厘米長二厘米寬、0.3厘米厚的片。

②炒鍋置於火上,放入花生油燒至六成熱。將鳝魚片偏炒。表面略焦,倒入漏勺瀝油。

③炒鍋放入花生油,燒至六成熱,下玉蘭片略炸一下再放入鳝魚片。蔥段,烹紹酒,下醬油、醋,合炒。然後放清湯,5分鐘後放入味精,用濕澱粉勾芡,淋芝麻油即可。

【作用】:補中益氣,溫補腎陽。鳝魚中含有黃鳝魚素A和B。具有顯著降血糖作用。實驗證實黃鳝魚素對正常血糖無明顯影響、但對高血糖有類似胰島素作用,故有調節血糖作用。

希望鳝魚炒玉蘭能夠幫助到正在搜尋降糖食譜的朋友們,同時小編希望糖尿病患者都能通過簡單的食療和良好的作息習慣有效地控制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