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全脂奶粉——糖尿病人的理想飲品

全脂奶粉——糖尿病人的理想飲品

糖尿病患者飲品有很多種類,但是最受患者歡迎,對患者病情有幫助的飲品要屬全脂奶粉,在生活中患者都是選擇全脂奶粉,因為奶粉中含有的營養物質對患者的病情有極大幫助,能夠促進患者吸收,補充鈣質,還能預防中老年人骨質疏松,接下來小編就來為您做詳細講解,為了全脂奶粉是糖尿病患者的首選。

糖尿病人的健康離不開全脂牛奶。從我國流行病調查資料看,65歲以上的老人由糖尿病、心腦血管病等引發的住院率、殘疾率相當高,牛奶對改善這種狀況能起到相當大的作用。牛奶中鈣、磷、鉀等微量元素含量豐富,每升牛奶可提供1200mg的鈣,且極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多喝牛奶比每天口服鈣片更易吸收,更少胃腸道刺激,是補充鈣質的最好來源,也是預防中老年骨質疏松症的最佳食補,並有效地維持了人體酸鹼的平衡。牛奶中維生素A、D、B2含量豐富,這些營養素的吸收利用有助於防治心腦血管疾病及糖尿病。專家指出,從預防和康復的角度講,乳類均是首先推薦的理想食品,牛奶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為食品之首。

全脂牛奶中的膽固醇含量很少,並且具有降低膽固醇和抑制其吸收的乳清酸、3-羟基-3-甲基戊二酸等成分,因此對於伴有高血壓和冠狀動脈硬化性心髒病的糖尿病人,同樣可以食用全脂牛奶,而不必擔心牛奶中因有較多的脂肪而不敢喝。全脂牛奶是一種均衡的食品,現代醫學研究表明,牛奶中還含有磷脂、某些不飽和脂肪酸等生理活性成分,對人體健康具有綜合效應。

全脂牛奶在脫脂的過程中,會將只存在於脂肪中的維生素A、D、E等營養成分分離出去。所以糖尿病人最好飲用全脂牛奶或奶粉。

總而言之,糖尿病患者為了自身的健康和病情著想,不妨選擇全脂奶粉作為自己的飲品。患者除了要補充營養之外,還要積極配合醫生做常規的治療,希望以上介紹對您有所幫助,祝您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