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低血糖吃什麼

糖尿病患者低血糖吃什麼

高血糖的危害很多人都比較了解,長時間不控制病情,將會產生諸多並發症,危及全身性器官。目前在我國糖尿病這種疾病只能做到有效控制,還不能得到徹底治愈,因此對於糖尿病,我們要做到有效的預防。那麼在糖尿病患者發生低血糖時應該是什麼呢?經常出現低血糖的患者有必要了解,以免發作時危害自身的健康。接下來小編就來為您講解。

飲食方面:高蛋白、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飲食,並以少量多餐為主,以減少刺激對胰島素分泌的作用。

1、飲食應該力求均衡,最少包含50—60%的碳水化合物(和糖尿病患者同樣的飲食原則),包括蔬菜、糙米、酪梨、魔芋、種子、核果、谷類、瘦肉、魚、酸乳、生乳酪。

2、高纖飲食有助於穩定血糖濃度。當血糖下降時,可將纖維與蛋白質食品合用(例如,麥麸餅子加生乳酪或杏仁果醬)。吃新鮮蘋果取代蘋果醬,蘋果中的纖維能抑制血糖的波動,也町加一杯果汁,以迅速提升血糖濃度。

1、低血糖患者應該嚴酷的限制單糖類的攝入量,少吃一些精制品或加工品,制止食用糖分高的生果和果汁。

2、面粉做的細條狀食品、白米、甘薯、通心粉和粟米片都應該少吃,

3、戒煙禁酒。酒精、咖啡因、抽煙都將嚴重影響血糖的穩定,最好能戒除或少用。

以上為您介紹了低血糖的飲食方式,希望有條件的患者,不妨堅持照做,相信能夠對你的病情有一定成效。目前我國糖尿病患者的人數正在不斷增長,提醒患者出現不適症狀時,盡早到醫院做針對性檢查,以免耽誤病情的發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