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吃什麼食物好

糖尿病患者吃什麼食物好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上了年紀的人絕大多數都有糖尿病,糖尿病雖不是很嚴重的疾病,不會一時危及患者生命,但是還是會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給患者帶來不便。例如患者要非常注意自身的飲食,飲食上要非常講究,這也令患者自身及家屬非常苦惱,不知道哪些食物才會對病情有益,下面小編就來為大家進行推薦幾種有益於患者病情的食物。

【鮮奶玉露】

配方:牛奶1000克,炸胡桃仁40克,生胡桃仁20克,粳米50克。

制法:粳米淘淨,用水浸泡1小時,撈起瀝干水分,將四物放在一起攪拌均勻,用小石磨磨細,再用細篩濾出細茸待用。鍋內加水煮沸,將牛奶胡桃茸慢慢倒入鍋內,邊倒邊攪拌,稍沸即成。

功效:補脾益腎,溫陽滋陰。

用法:早晚服食,連服3~4周。

【人參雞蛋清】

配方:人參6克,雞蛋1個。

制法:將人參研末,與雞蛋清調勻,服用即可。

功效:益氣養陰,止消渴。

用法:每日1次,佐餐食用。

【蠶蛹粥】

配方:帶繭蠶蛹10個,大米適量。

制法:用帶繭蠶蛹煎水,取汁去繭,然後加入大米共煮成粥。

功效:益腎補虛,止渴。

用法:可作早晚餐服食。

【豬胰海參湯】

配方:海參3只,雞蛋1個,豬胰1個,地膚子10克,向日葵稈芯10克。

制法:將海參泡發,去內髒洗淨切塊,豬胰切片,雞蛋打入盤中,打勻放入食鹽,調入海參和豬胰,上屜蒸熟,出鍋後倒入砂鍋中,加水煎煮,煮沸後,將用紗布包好的地膚子和向日葵稈芯放入鍋內同煮40分鐘即可。

功效:補腎益精,除虛熱。

用法:可作輔食或作點心食用。

【一品山藥餅】

配方:山藥500克,面粉150克,胡桃仁、什錦果料、蜂蜜、豬油、水生粉各適量。

制法:將山藥去皮蒸熟,加面粉揉合,做成圓餅狀,擺上胡桃仁、什錦果料,上屜蒸20分鐘。蜂蜜、豬油加熱,用水澱粉勾芡,再澆在圓餅上即成。

功效:滋陰補腎。

用法:可作點心服食,連服3~4周。

【南瓜炒田雞】

配方:南瓜250克,田雞肉90克。

制法:南瓜去皮切塊,大蒜適量搗爛。炒鍋內油五成熱時入大蒜炝鍋,再入南瓜翻炒,加入田雞和適量清水,文火煮半小時,調味即可。

功效:益氣養陰,降糖止渴。

用法:佐餐食用。

以上不僅介紹了食材,還將制作方法,食物功效為大家一一作了介紹,希望能對患者起到一定作用,患者要有針對性的制作有益於自身病情的食物。出現不適症狀盡早到醫院就診,要知道糖尿病久拖不治不僅危害巨大,還會產生一系列並發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