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的日常飲食原則

糖尿病人的日常飲食原則

對於不少的人來說有很多的人都難養成好的習慣,特別是在飲食上面的問題更是要多了解,因為糖尿病的出現能給病人們照成威脅,但是病人們更是要積極的注意控制好自己的飲食問題,那麼,糖尿病人的日常飲食原則?下面就讓我們了解一下。

1、飲食要注意一日三餐七成飽,要少吃多餐,不吃過甜的食物,不吃腥辣的食品,嚴禁抽煙、喝酒等不良習慣,因為這些會加重糖尿病的病情,有抽煙習慣的要在一年內慢慢把煙戒掉,不要一下子就馬上戒掉。原來吃降糖西藥的達半年以上者,不要驟然停服,因為這樣會引起血糖的突然升高,應在醫生的指導下,慢慢減量,直至停服。飲食方面要注意粗、細糧搭配著吃。建議吃些南瓜、燕麥片等。但要明確注意一點,不管這個東西有多好,有多麼適合糖尿病人吃,都不要過量。

2、每天都要有一定量的運動,餐後半小時後即可開始運動,但不宜過量,體育鍛煉不能從事劇烈的運動,標准以微汗即可。因此提倡以每天散步1——2小時為宜

3、糖尿病又稱富貴病,病人不易疲勞過度 ,必須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睡眠要有規律,建議晚九點睡,早七點起。

4、糖尿病容易發生並發症,尤其是心血管、眼、四肢的並發症,因此要選擇合適的鞋子,注意腳部的保暖,選用透氣吸汗的純羊毛和純棉襪子,盡量不要在室內外赤腳行走。每天要用溫和的肥皂洗腳,水溫不要超過體表溫度,腳浸泡在水中的時間不要超過5分鐘,特別注意清洗腳趾間的皮膚,洗完後用柔軟的毛巾輕輕擦干。洗澡時應以溫水為宜,切忌溫度太高 。注意防止四肢受傷。

以上說的就是病人的飲食方法,所以建議患者們能夠積極的注意問題,在了解好最為常見且有效的飲食問題,了解清楚好這些才能夠合理的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