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一些東西最好不要吃

糖尿病人一些東西最好不要吃

也是知道的有很多的人是不太注意自己的健康和飲食,而這些人往往都是會忙於工作,所以在患上了糖尿病以後就是需要多注意了,尤其是一些飲食的方法病人也要積極的采取一些方法,那麼,糖尿病人一些東西最好不要吃?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糖尿病人最好不宜吃易使血糖升高的食物: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甜飲料、果醬、冰淇淋、甜餅干、蛋糕、甜面包及糖制糕點等。

2、糖尿病人最好不要飲酒。因為酒中所含的酒精不含其他營養素只供熱能,每克酒精產熱約7千卡(294焦),長期飲用對肝髒不利,而且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升高。少數服磺脲類降糖藥的病人,飲酒後易出現心慌、氣短、面頰紅燥等反應。胰島素的患者空腹飲酒易引起低血糖,所以,為了病人的安全還是不飲酒為佳。

3、糖尿病人應少吃或不吃水果。因水果中含有較多的碳水化合物,並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澱粉。食後消化吸收的速度快,可迅速導致血糖升高,對糖尿病病人不利。所以糖尿病一般不宜多吃水果。但是由於水果中含有較多的果膠,果膠有延緩葡萄糖吸收的作用,因此,在病情穩定時可以少吃一些水果。

上面也就是說的一些疾病出現以後的飲食,這我們需要有更多的認識和了解,特別是疾病出現以後也要更及時的來了解飲食問題,在做全面的治療。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