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要控制自己的飲食方法

糖尿病人要控制自己的飲食方法

飲食上的控制方法也是比較的重要的,這一點我們也要多積極的注意自己的飲食,因為要是患上了糖尿病身體也就是會出現問題的,這病人也是要積極的注意這類疾病的飲食控制方法,那麼,糖尿病患者控制飲食的方法?下面咱們解答吧。

1、飲水也多注意

生活中宜將純淨水和自來水交替飲用, 有些患者因發病初期有多飲、多尿症狀,就限制飲水,這是不妥的。口渴是因為葡萄糖從尿中排出時帶走了大量水分,所以,渴就應飲水,不必限制。否則,會引起脫水或高粘血症。

自來水的加工處理方法和純淨水不同,保證了水中原有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的存在。它雖沒有純淨水干淨,但只要燒開了,水中原有的有害物質就會被消滅,可以放心使用。

2、現象:許多人認為有糖尿病了,應當少吃米面之類的食物,可以多吃些肉、蛋、豆腐等高蛋白食物,既不會引起血糖升高,還可補補身體。

糖尿病飲食療法提倡平衡蛋白質,多食用食物纖維,低糖、低脂、低鹽,過多的進食肉類會使總熱量增加。另外,過多的蛋白質攝人會使腎小球過濾率增加,加重腎髒負擔,並可引起高尿酸血症。

3、多吃堅果類食物飽腹

患者花生、瓜子不離口,認為這樣可減輕饑餓感。殊不知,這些堅果類食物除含豐富的蛋白質外,還有油脂、大量花生、瓜子、杏仁的食入,不僅使熱量大為增加,而且使血脂升高。一部分血脂可通過異生作用轉化為葡萄糖,不利於病情的控制。所以,吃花生、瓜子要計算量,要減少油的攝人。

希望以上對疾病的患者飲食控制方法的介紹,能對患者有所幫助。所以也希望患者能多來了解正確的飲食,病人也要多加的了解,在全面的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