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從飲食中獲取營養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從飲食中獲取營養

糖尿病的患者應該如何從食物中攝取營養呢?生活中,有很多的患者對於自己的日常飲食並不是特別的清楚,要想在日常的生活中緩解自己的疾病,就必須要對日常飲食作出相應的了解,現在來看下。

1、總熱量控制不宜過低。一般以每公斤體重126—147kj為宜,肥胖孕婦取底值,體重正常或偏瘦可取高值,使孕期體重適當增加,以增加量不超過9公斤為適當。

2、充分保證多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的攝入。適當補充鐵、鈣、維生素d等,不應大量進食咖啡因、酒精飲料及吸煙等。

3、高蛋白質飲食。一般糖尿病患者,每日每公斤體重蛋白質進量為0.8—1.2克,糖尿病孕婦需增加蛋白質人量,以每天每公斤體重1.5克為宜。最好來源是牛奶,乳制品、禽蛋、魚等。

4、可采用少量多餐進食法。每日三頓正餐,早與午餐之間,午與晚餐之間及睡前可少量進食,總熱量不要突破標准所計算的熱量。

我們的專家為大家准備了那麼多糖尿病的知識,大家是不是已經非常了解這方面的知識了呢?希望大家在治療自己疾病的同時也要對自己的身體多加照顧,不要讓自己患上其他的疾病哦,最後祝願我們的患者身體安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