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的食療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的食療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人要重視腎病的並發症,糖尿病腎病疾病是一種危害嚴重的疾病,在我國此病的發病率非常高,糖尿病腎病疾病的發病沒有任何限制,很多的人都可能患發此病,因此對於糖尿病腎病疾病這個疾病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視,那麼治療糖尿病腎病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治療糖尿病腎病的食療方法:

1、杞子粥 枸杞子30克,粳米50克。二者加適量水同煮成粥,早晚食用。具有補腎健脾、消除蛋白尿的功效。

2、三七參雞湯: 雌雞1只(250~300克)去毛、雜,納三七(打)、黨參各20克和太子參、沙參各30克入雞腹內,用線縫好,炖至雞爛,食雞肉喝湯,分數餐食(有腎功能不全者應限制蛋白攝入量)。 功能益氣養陰,活血養血。主治陰虛血瘀型糖尿病腎病。

3、芡實白果粥 芡實30克,白果10個,糯米30克。將白果去殼.與芡實、糯米共入鍋中加水適量,熬煮成粥。本方可用於治療症見小便淋濁、尿中大量蛋白排出。

4、黃芪粥 生黃芪30-60克,粳米60克,陳皮末lO克。先將黃芪煎15分鐘去渣,然後加入粳米煮成粥,粥煮好後加入陳皮末即可。本方能改善腎髒功能,消除尿蛋白,增強體質。

5、鲫魚燈心粥。鲫魚1條(去鱗及內髒)、燈心草6克、大米50克。上料同煮成粥。去燈心草,食粥吃魚。具有利水和補充蛋白的作用。

糖尿病腎病疾病是一種很難治療的疾病,患了糖尿病腎病疾病的危害表現很多,如果我們不能及時的采取措施,那麼還有可能會給患者帶來生命危險,治療糖尿病腎病疾病的過程也非常的漫長,做好護理,祝福糖尿病腎病患者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