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足人病穿什麼鞋好

糖尿病足人病穿什麼鞋好

日常生活中,糖尿病足疾病發病嚴重,如果不及時的治療給糖尿病足患者帶來負擔,要早日的擺脫糖尿病足,要注意治療方法,但是也要注意生活中的預防事項,早日的正確預防疾病,讓我們的生活無痛苦才是關鍵。對於糖尿病足病人來說要選擇舒服的鞋子才是最重要的。

糖尿病足患者對穿鞋是有講究的,第一是為了保健,第二是要怎麼才舒服,選鞋時要合腳,鞋尖要寬大,且須夠長,趾能完全伸直且可稍活動為宜。鞋通氣性要好,以布鞋及帆布鞋最佳,最好有2~3雙鞋替換穿用,以保證鞋的干燥。

最好穿系帶鞋:糖尿病人選鞋時,還要注意鞋的寬度,腳部最寬的部位要與鞋最寬的部位吻合,腳趾前端也要留出足夠的空間。糖尿病人最好選擇系鞋帶的鞋,因為腳部腫脹是他們常有的症狀,系帶的鞋可以隨時調整鞋的松緊和大小,同時還可防止因腳部麻木、感覺不靈敏造成鞋子脫落。

柔軟舒適第一位:糖尿病患者穿的鞋子一定要舒適柔軟,不能太硬,鞋的材料最好是棉布。柔軟的布鞋能夠減輕鞋面對腳部造成的壓力。此外,鞋底也要柔軟有彈性,有減震作用,這樣腳底的受力不會過猛。

糖尿病患者要放寬心境,以樂觀、積極的態度對待生活,對待疾病。這對控制血糖非常關鍵。此外,平時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及適量的體育運動,也有助於改善心情,控制病情。糖尿病患者家屬也應多疏導、鼓勵、安慰並理解患者,幫助其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相信很多的朋友對糖尿病足常識並不熟知,糖尿病足在近些年來發病率越來越高,我們要早日的了解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避免疾病發生在身邊,但是也要注意一些常識事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