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吃哪些水果好呢

糖尿病患者吃哪些水果好呢

糖尿病患者身體裡就會缺少一定的營養元素。糖尿病疾病的病因尚未明確,糖尿病的治療還在探尋中。但糖尿病患者應該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注意個人衛生,飲食衛生等等,預防及減少疾病的發生。事實上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水果的。究竟怎麼個吃法呢?請看以下介紹。

1、欲吃水果,您的血糖濃度應達到以下標准。否則請先用黃瓜、西紅柿等代替水果吧。標准是:空腹血糖控制在140mg/dl以下,餐後2小時血糖控制在180mg/dl以下,糖化血紅蛋白控制在7.5%以下,沒有經常出現高血糖或低血糖。

2、吃水果的時間:水果一般作為加餐食用,也就是在兩次正餐中間(如上午10點或下午3點)或睡前一小時吃,這可以避免一次性攝入過多的碳水化合物而使胰腺負擔過重。一般不提倡在餐前或餐後立即吃水果。

3、吃水果的數量:根據水果對血糖的影響,每天可食用200克左右的水果(可提供約90千卡的熱量),同時應減少半兩(25克)的主食,這就是食物等值交換辦法,以使每日攝入的總熱量保持不變。

4、水果的選擇:各種水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為6%~20%。應選擇含糖量相對較低及升高血糖速度較慢的水果。不同的糖尿病人對水果糖分的敏感度可能有一定的差異,可根據自身的實踐經驗作出選擇。一般而言,猕猴桃、草莓等含糖量較低,對糖尿病人較為合適,而香蕉、紅棗、荔枝、紅果、菠蘿、甜橘、葡萄等含糖量較高,糖尿病人不宜食用。

患有糖尿病一定要保證體內的營養均衡。糖尿病朋友們不要慌張,更不要過於擔心害怕。只要糖尿病患者及時就醫,積極主動配合醫生的治療就可以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