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的營養攝入

糖尿病患者的營養攝入

生活中人們都需要很多的營養素,糖尿病是生活中一種很嚴重的疾病,糖尿病的出現會給患者帶來的傷害很大,但是,糖尿病患者攝食不可以是隨心所欲的,這裡面有大學問。糖尿病患者的營養攝入:

1、碳水化合物:糖尿病患者碳水化合物攝入過少(<125g)則會引起體內脂肪分解以補充能量從而導致饑餓性酮症,在控制總能量的基礎上應適當增加碳水化合物攝入量,一般占總能量的55%~65%為宜。

2、膳食纖維:膳食纖維有助於降低血糖,主要存在於谷類、豆類、水果、海帶、綠色蔬菜等食品中,糖尿病患者膳食纖維攝入量以30g左右為宜,食入過多會引起胃腸道反應。

3、蛋白質:糖尿病病人體內糖異生增強可促進蛋白質分解代謝,應適當增加攝入量。蛋白質提供的能量應占總能量的15%~20%,或成人每天千克體重1.0g/(kg·d)、其中動物性蛋白質應占總蛋白質攝入量的40%~50%。但糖尿病腎病患者應盡量少喝蛋白質飲料。

4、脂肪:糖尿病患者每天脂肪的攝入量應占總能量的20%~25%,並且嚴格控制飽和脂肪酸的攝入,一般不超過總能量的10%。菜籽油及橄榄油含不飽和脂肪豐富,可優先選用。

5、膽固醇:糖尿病患者膽固醇高容易並發動脈粥樣硬化,一般應低於300mg/d。相當於一個雞蛋黃的膽固醇含量。

通過對本文的閱讀,患者應該注意自己的身體,患上糖尿病需要及時治療,並且需要糖尿病患者做好護理工作,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的常識很多的人還是不了解。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飲食。另外,食物要盡量多樣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