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治療原則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治療原則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控制飲食,我們應當遵循飲食治療原則,糖尿病的食療方法是很重要的,患上糖尿病就要及時的就醫,飲食定時定量,攝入優質的低蛋白。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治療原則?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1.優質低蛋白飲食:糖尿病腎病患者蛋白質攝入量的多少,應參考患者的血肌酐水平和內生酐清除率決定。血肌酐水平越高,內生肌酐清除率越低,蛋白質攝入控制越嚴格。應盡量減少植物蛋白的攝入量,這是因為植物蛋白含非必需氨基酸,是劣質蛋白,一般應少食豆制品,可適當限制主食,如白面、大米,因為主食也有一定量的植物蛋白,可適當補充牛奶、雞蛋、魚、瘦肉等動物蛋白,其中尤以牛奶、雞蛋蛋白為宜。

2.飲食定時定量:糖尿病腎病患者可一日三餐或四餐,三餐熱量分布為早餐1/5,午餐、晚餐各2/5。四餐熱量分布為早餐1/7,其余三餐各2/7。

3.限鹽限水:當患者出現水腫或高血壓時,要限制食鹽攝入量,每日不應超過3克,水正確的攝入量應該是前一日的排尿量加300毫升~500毫升,保持體重基本恆定。

除此之外,糖尿病患者還有注意在飲食中的一些事項,生活中很多的人們不知道糖尿病的治療對策,還不如好好吃飯,加強食療。但是糖尿病的護理也是很重要的,具體的還需要配合醫生進行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