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孕婦如何遠離妊娠糖尿病

孕婦如何遠離妊娠糖尿病

生活中應該預防妊娠糖尿病的發生,對於糖尿病的發病一定要早認識,糖尿病會引起很多的其他疾病,因此孕婦要在孕前多參加一些適當的體育運動。孕婦如何預防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的發生是因為婦女受孕後激素的分泌發生變化,可能產生抵抗胰島素的作用,而孕前4~6個月適當鍛煉能夠穩定體內激素的分泌,減少胰島素抵抗,進而降低了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危險性。另外,隨著孕周的增加,在懷孕24~28周時這種激素的分泌會達到高峰,因此,這個時候對孕婦進行有關糖尿病的篩查非常重要。

妊娠糖尿病的發病率在3%~5%,而且近年來,還有明顯的上升趨勢,除了運動減少,營養過剩也是增加妊娠糖尿病發生幾率的重要原因。因此隨時監測體重很有必要,一般孕婦在懷孕的頭3個月,體重增加不太明顯,三個月之後,每天的體重大概增加0.4~0.5公斤最合適,如果體重增加過快,孕婦一定要注意控制飲食。

專家建議:孕婦還要注意飲食的合理,還有引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對於糖尿病來說我們在平時的時候很熟悉,其實現在糖尿病的發病率很高,生活中多了解一些有助於治療。孕婦們一定要合理的飲食和鍛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