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如何吃早餐好

糖尿病患者如何吃早餐好

糖尿病患者早餐的血糖會不穩,糖尿病出現時會有很多的表現,糖尿病的產生讓人們遭受很多的影響。在我們確定我們是否患有糖尿病,了解糖尿病的症狀,注意糖尿病的檢查方法。那麼糖尿病患者的早餐吃什麼好?

醫生介紹說糖尿病人的早餐確實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它可以使你思維更敏捷,更富創造力,精力更充沛,注意力更集中,更好地學習和工作。還可以減少早晨的煩躁情緒。有這麼多的好處,你怎麼可以不吃早飯呢?特別是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早餐可以使你一天的飲食均勻分散開,使你更容易控制你的血糖水平。而且,吃早餐還可以避免其他時間吃得太多,糖尿病患者早餐的安排如下:

1、簡單的早餐——一片面包、半杯牛奶、一片水果,或者在快餐櫃台吃早飯,具體糖尿病人吃什麼好需要與專家咨詢。

2、早點——一片水果、餅干蘸花生醬、一罐酸奶、低脂麥片快餐,或者一小個面包圈。

3、進餐間隔,進餐間隔對於患有2型糖尿病又不服用糖尿病藥物的人特別有用。盡量使兩頓飯之間間隔4~5小時。這樣可以使你的胰腺在每頓飯後產生的胰島素都足夠用,而不至於某頓飯後的胰島素不足。或者,如果你在服用胰島素藥物,合理的進餐間隔可以使你的糖尿病藥物有時間工作。目的是使你的血糖在吃下一頓飯的時候能達到你的目標范圍。

得了糖尿病的人一定不能忽視早餐的重要性,與醫生多溝通,多吃一些有利於糖尿病病情控制的食物,醫生也會根據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制定精細化、合理的飲食套餐,祝福糖尿病患者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