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調理方法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調理方法

專家說糖尿病的發生,患者還要注意飲食的調理,糖尿病患者會忽視這種疾病,並沒有引起患者的注意。給糖尿病患者帶來嚴重的後果,為了更多的人對糖尿病的重視,生活中人們要注意預防事項,具體內容下面為您詳細介紹。

1.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米、小麥、白菜、韭菜、豆類制品。

2.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蘆、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而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

3.多吃含鈣的食物。缺鈣能促使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加重。如蝦皮、海帶、排骨、芝麻醬、黃豆、牛奶等。

4.富含硒的食物。硒有與胰島素相同的調節糖代謝的生理活性。如魚、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它們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狀。

5.富含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食物。補足這兩種元素,有利於減緩糖尿病並發症的進程,對減輕糖尿病視網膜的病變、腎病有利。如魚、奶、白菜、豆類以及青菜、芥菜、甘藍、青椒、鮮棗等。

6.此外,南瓜、苦瓜、洋蔥、黃鳝等對糖尿病患者多飲、多食、多尿症狀有明顯改善作用,有降低血糖、調節血糖濃度的功能,適宜多吃。

以上介紹的是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專家說在治療的過程一切含糖的食物患者都不能吃,而且澱粉量的食物也不能吃,一旦吃了就會導致血糖的上升,給治療帶來很大的影響,長期下去很容易導致並發症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