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確調節飲食?

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確調節飲食?

患上糖尿病這種疾病的人越來越多,人們需要重視,也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者的治療。糖尿病的特點是病情有隱匿性,患者自身無任何症狀,在檢查時,往往被確診患病多年,該如何通過調節飲食來改善病情呢?

1、維持均衡飲食

均衡飲食意味著每天都要選擇食用適量的不同種類的食物, 如: 谷類、 蔬菜、 水果、 肉和豆類以及奶制品,同時減少攝入食物金字塔中被列出的含有高脂肪、高糖分和高鹽分的食物。

2、規律和適量的飲食

每餐適量地攝入的糖分, 避免一次進食大量的食物, 因為這樣可能會導致體內血糖大幅上升,甚至於引發並發症; 另一方面, 如果食用的食物太少, 則會令體內血糖過低, 給健康造成危害。

3、多吃富含纖維質的食物

膳食纖維質可分為水溶性膳食纖維質和非水溶性膳食纖維質兩種。糖尿病患者應該根據健康飲食法則,選擇進食更多的富含膳食纖維質的食物。含有較高水溶性膳食纖維質的食物包括燕麥、水果和干豆;含有較高非水溶性膳食纖維質的食物包括全麥面包、 蔬菜及水果。

4、按照自己的膳食計劃進食

因為每個人對營養的需求都是不同的,糖尿病患者根據自身情況制定自己的膳食計劃。所肥胖的糖尿病患者應該根據專業醫護人員的建議, 通過有計劃地進行鍛煉來控制體重, 從而達到控制血糖濃度的目的。

以上我們通過四個方面對糖尿病這種疾病的飲食調節做出了詳細的解說,維持飲食平衡以及有規律的調節飲食,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為自己制定一個適合自己的飲食計劃,這些都是非常重要也值得采納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