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飲食注意問題

糖尿病患者飲食注意問題

糖尿病一種很常見的疾病,可能會引起並發症的出現,在生活中很多人對糖尿病沒有引起重視,不知道糖尿病危害的嚴重性。糖尿病患者是很痛苦的,生活中人們應該了解糖尿病的危害,人們也要注意治療方法。那麼,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方面要注意什麼呢?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

糖尿病患者飲食注意事項:

1、確定食物的攝入量。人體熱量主要由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三大營養素來產生。蛋白質包括動物蛋白,如肉禽蛋奶等,植物蛋白如大豆制品;脂肪包括動物脂肪和植物油脂;碳水化合物主要包括谷物。糖尿病患者合理控制糖尿病的目的是達到能量平衡。能量平衡是指每天攝取的能量和每天消耗掉的能量的平衡。

2.平衡膳食。根據自身的情況進行合理膳食,均衡營養的補充,實際上,糖尿病患者什麼都可以吃,關鍵是吃什麼,吃多少量。單一食品不能滿足人體的多種營養素的需要,所以必須通過多樣化的飲食,達到飲食平衡。平衡膳食遵循的原則:粗糧細糧搭配,葷素搭配,不挑食、不偏食,好的不要多吃,賴的也不要少吃。

以上內容是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什麼,相信大家對此有所了解了吧,真心的希望我們的分享能夠幫助到大家,糖尿病患者根據醫生的建議做到合理的膳食,好的飲食是治療糖尿病的基礎,通過飲食可以幫助更好的控制病情,能有效的預防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