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如何選擇水果呢

糖尿病患者如何選擇水果呢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有諸多的禁忌。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樹立信心,進行正確的糖尿病治療,在生活中我們一定要注意預防糖尿病,防止疾病的發生,糖尿病治療,需要對症下藥,而不是盲目治療。糖尿病病人吃水果應該遵循的原則?

①要少吃。切莫一次大量地吃。

②空腹吃。切忌餐後吃水果:一般上午9點到9點半,下午3點到4點,晚上9點左右進食為宜。這樣既預防低血糖,又可保持血糖不發生大的波動。

③視病情而吃。弄清自己目前的血糖控制是否理想,做到病情允許才吃。血糖控制不好(不穩定,時高時低或血糖居高不下)時少吃,或者不吃。不吃含糖量較高的水果,如甜的葡萄、香蕉、荔枝、紅棗等。

④選擇低糖水果。水果含糖量最高的是干棗、桂圓與柿餅,這些都不應作為首選水果。番石榴等含糖量較低,可以相對多吃。

⑤算熱量,限制總數。要把水果中的熱量算在總的攝取熱量裡,每天吃200克水果,如梨、蘋果、桃等,可減主食25克。也可以與其他類別的食品等份交換,可根據病情選食或少食,不宜每餐都吃水果。

如果實在很喜歡吃水果而主食吃得不多,則可以選一些蔬果類水果代替,像西紅柿、黃瓜等是比較好的選擇。它們富含維生素和纖維素,含糖量也不高,既可以滿足口感,又不至於增加熱量的攝入,對血糖的影響不大,同時還可滿足身體的營養需要。

總之,只要掌握了以上吃水果的原則以後,糖尿病患者就可以放心食用自己心愛的水果了,由於水果富含維生素,對於糖尿病患者的康復也會起到一定的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