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高血糖要如何飲食搭配

糖尿病高血糖要如何飲食搭配

糖尿病高血糖的治療是非常重要的,糖尿病患者生活要注意合理的運動。也要注意糖尿病治療方法,患有糖尿病對於人體的危害是很大的,現在有很多的朋友對於糖尿病是怎麼引起的非常的關心,那麼糖尿病高血糖要如何注意飲食搭配?下面一起看看吧。

1. 要控制總熱量,要根據病人的營養狀況、體重、年齡、性別和體力活動情況來確定總熱量,原則是使病人體重略低於或維持在標准體重范圍內。粗雜糧中的糖類分解較緩慢,適於糖尿病人,還應供給充足的優質的蛋白質。

2.膳食纖維和維生素要充分,高纖維素食物能減緩碳水化合物分解吸收,有利於平衡血糖。因為食量減少可引起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供應不足,故宜多吃些新鮮蔬菜。水果類含果糖較多,血糖控制不好時比較好免食。

專家提醒:控制膽固醇,糖尿病患者脂肪代謝紊亂,血脂高,動脈粥樣硬化發展快。所以,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必須要控制膽固醇含量,一般不超過300毫克/日,相當於每日一個雞蛋。少食或不食動物油脂及含膽固醇高的動物內髒類食物。

糖尿病高血糖要如何注意飲食搭配?以上就是我院糖尿病專家的介紹,大家看過之後是不是相關了解,希望能給糖友們帶來幫助,如果大家想了解更多問題,可以咨詢我們的在線專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