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兒童糖尿病一定要注意飲食

兒童糖尿病一定要注意飲食

糖尿病是很多的人都害怕患上的一種病,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一些常見的飲食問題,積極的來注意自己不能夠飲食的一些東西,積極的注意好飲食的合理性,很多的兒童糖尿病的家長都在關心的飲食的問題,下面我們就來看一下。

兒童糖尿病一定要注意飲食。兒童正處於生長發育時期,如果嚴格限制熱量攝入不能滿足兒童生長發育的需求。因此,糖尿病患兒不宜嚴格限制飲食中的熱量,年幼兒熱量宜稍高,隨著患兒年齡的增長要適當增加飲食量。同時,要求進食定時、定量,避免暴飲暴食;適當控制熱量以減輕胰島β細胞負擔,並避免出現酮症酸中毒;結合患兒的年齡、身高、體重、血糖、注射胰島素的量、營養狀況、發育情況、活動量、有無並發症及平時飲食習慣等情況,制定個體化飲食計劃。

葉類蔬菜如菜心、白菜,含豐富纖維素,不妨多吃(如每天吃六兩或以上)。根莖類蔬菜如薯仔、番薯、芋頭、蓮藕;豆類如青豆、眉豆和黑豆等均含較高的澱粉質,倘若用於菜,要注要適當地減少在同一餐所進食的五谷類份量。豆腐和菰類營養豐富,可作為主菜或配菜。選擇植物油如花生油、芥花籽油等,避免采用動物脂肪如豬油和牛油。減少進食煎炸及高脂肪的食物;並多選用蒸、炖、炆、烚、灼、焗等低油量煮食方法或以易潔镬煮食。烹調肉類或家禽時,宜先將肥膏和皮層去掉,以減低脂肪的攝取。

兒童糖尿病一定要注意飲食。糖尿病雖然說是一個很難治愈的疾病,但是正確的飲食也是可以幫助患者朋友很好的減輕病情的,所以,對於糖尿病這個疾病來說,正確的飲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兒童糖尿病的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