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的飲食如何調理

糖尿病的飲食如何調理

生活中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大家一定要了解,避免糖尿病為患者帶來巨大的傷害。因為糖尿病不及時的去治療,不僅會導致並發症,還會帶來更多的威脅,對於糖尿病的治療大家一定要重視,那麼,糖尿病的飲食如何調理?下面由專家為您詳細講解一下。

1、蔬菜中的土豆、白薯、山藥、藕、荸荠、芋頭、蠶豆主要成分是澱粉,應算作主食,不應算作蔬菜。

2、堅果類食物(花生、瓜子、核桃、杏仁、松子、榛子)的主要成分是油(約占50%),並含有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故應少吃或不吃。如果用其充饑,不但會使血糖升高,還會發胖,增加胰島素抵抗。

3、當血糖尚未控制好時暫不要吃水果,當血糖控制達標後再試著吃水果,即在兩頓飯之間血糖最低時吃水果,於吃後半小時到1小時、2小時測測血糖,吃什麼水果,吃多少量,以血糖不高為標准。

4、糧食要嚴格按照規定量吃,不能多吃,也不能少吃,更不能不吃,還要均勻地吃(即每頓飯都要有糧食、蔬菜、蛋白質)。

5、由於每個人對食物的消化、吸收及利用有差異,一些數據只是框架、參考,在實際應用中要固定主食,用副食調節體重,超重時減少副食量,體重輕時增加副食量,當到達理想體重時,吃副食的量以體重不增不減為合適。

6、甜味劑是非糖食品,一般不會升高血糖,但吃後也需測血糖來證實。甜味劑不能作為低血糖時的急救食品。

7、市場上所謂無糖食品實際上是無蔗糖食品。其中的甜味是甜味劑的味,不是糖,但制作食品所用的糧食、餡中的豆沙及奶中原有的乳糖仍可轉變成葡萄糖。

8、千萬不要限制喝水,否則引起血液濃縮、血栓形成、水鹽代謝紊亂、代謝產物排洩障礙等多種不良後果,要做到渴了就喝。

9、煙有刺激升糖激素釋放的作用,還可使組織缺氧,微循環障礙。酒含熱量高,易增加體重,啤酒每100亳升含糖11克,易吸收,使血糖升高,長期飲酒會傷肝,引起酒精性肝硬化,使血糖難予控制。所以一定要戒煙,少喝或不喝酒。

以上是對於“糖尿病的飲食如何調理”的相關講解,希望可以給您帶來幫助,如果不了解糖尿病這種疾病,危害是很大的,患上糖尿病就要注意了解很多的事項,糖尿病患者更不能忽視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