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需要補什麼營養

糖尿病人需要補什麼營養

糖尿病在我國的發病率是非常高的,最近的幾年,越來越多的開始患發不同程度的糖尿病疾病,這引起了很多網友們的恐慌,相關專家介紹,患者要想早日康復病情,就要做好日常的護理工作,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那麼,糖尿病人每天的飲食中需要補充哪些營養物質呢?

第一,鉀。鉀在降低血壓方面效果十分明顯——血壓即使只降低1%-2%也可以減少中風的危險。鉀還可以阻止腎結石和心率不齊,它可通過抑制血液中可以從骨沉積中過濾鈣的酸性物質,給骨骼帶來好處。橙汁、哈密瓜汁、無花果等可適當食用一些。

第二,Ω-3脂肪酸。

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Ω-3脂肪酸不僅給心髒帶來好處,還會對一系列的精神疾病和神經問題帶來好處,腦的脂肪含量達到60%以上,食物中包含兩種基本種類——短鏈Ω-3脂肪酸(被稱為ALA),長鏈Ω-3脂肪酸(被稱為EPA和DHA),出現在海產品和富含Ω-3脂肪酸的蛋類中。

第三,三價鉻。只要你的身體動用儲備的葡萄糖,就離不開三價鉻。研究顯示三價鉻可以增加細胞上胰島素感受器的數量以及這些感受器的活性,來幫助提高糖尿病患者以及前驅糖尿病患者的胰島素敏感性。可以試著吃更多的三價鉻含量高的椰菜、蘋果及其它東西。

第四,維生素D。維生素D在自體免疫疾病中,可輔助激發和調節免疫系統,維生素D可幫助避免細胞惡化。研究顯示,每天10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可以降解腸癌的風險降低一半,並能將乳腺癌和卵巢癌的發病率降低25%。可適當補充維生素D3補充劑和鲱魚以及強化食品,如牛奶、橙汁和豆奶。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總體上要低糖,少食。但是,這並不代表糖尿病人不需要補充一些必須的元素。上面提到的這四種對糖尿病都是很有幫助的,糖友可根據自己的病情適當補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