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飲食誤區需警惕

糖尿病飲食誤區需警惕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的食物將很容易加重糖尿病的病情,糖尿病是十分嚴重且難以控制的。因此我們需要多多了解糖尿病的的相關知識,專家指出,糖尿病飲食誤區需警惕。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第一、限制飲水

不少糖尿病患者因發病後有多飲、多尿症狀,就限制飲水,這是不妥的。糖尿病患者的口渴症狀,是因為葡萄糖從尿中排出時,帶走了大量水分,所以,糖尿病渴就應飲水,否則,會引起脫水或高粘血症,危害糖尿病患者的健康。

第二、少吃糧食多吃魚

糖尿病飲食療法提倡平衡蛋白質,多食用食物纖維,低糖、低脂、低鹽,過多的進食肉類會使總熱量增加。另外,過多的蛋白質攝入會使腎小球過濾率增加,加重腎髒負擔,並可引起高尿酸血症。

第三、過度節食

糖尿病發生以後,很多患者過度節食,甚至安排全素食,其實這也是十分錯誤的,糖尿病患者開始時因熱量攝人減少,使血糖、尿糖暫時下降,但隨後由於營養素攝入不足,人體活動的能量只能由,身體的脂肪分解而供給,其中的產物為酮體,很容易引起酮酸中毒症,嚴重危害患者的健康。

第四、敢再吃水果

不少糖尿病患者在患病後,認為水果中含有大量糖分,因為,糖尿病發生以後,再也不敢吃水果了,這也是錯誤的。其實糖尿病應當合理平衡的飲食。水果中含有很多微量元素,如鉻、錳,對提高體內胰島素活性,有很好的幫助作用,糖尿病患者在血糖得到控制的情況下,適當進食各種水果,對人體是很有裨益的。

糖尿病在發生以後,應該遵循科學、合理的原則,來安排糖尿病飲食,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情況,應該做到營養均衡,對糖尿病病情康復有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