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皮膚病變的飲食方法

糖尿病皮膚病變的飲食方法

糖尿病的治療不可間斷。糖尿病患者在治療時,一定要堅持,在病症得到緩解後,糖尿病患者還應該堅持進一步的治療,爭取能夠徹底的擺脫糖尿病疾病,以防病情加重,或者病情復發那麼,糖尿病皮膚病變的飲食方法有哪些?下面請專家為我們介紹一下。

1.嚴禁吸煙、飲酒,不飲或少飲咖啡、濃茶。

2.忌食辣椒、酒、大蒜、芥末、胡椒等辛辣刺激性強的食品,腌制品、巧克力等也應少食。有些人食用魚、蝦、蟹、蚌、羊肉及狗肉一類動物蛋白(特別是海腥發物)後,皮膚血管周圍的活性物質會立即釋放出來,刺激皮膚產生劇癢,故應忌食。

3.若皮膚瘙癢,色紅,搔之或遇熱更甚,口乾心煩者,則應多食清涼的蔬菜和水果;如皮膚乾燥、擦之脫屑、瘙癢不絕,遇風寒病情加重者,宜食用一些溫散之品,如大棗、生姜、蔥白、桂枝等。

4.對於糖尿病皮膚病變患者,要改善胃腸功能,提倡清淡飲食,多食些新鮮蔬菜、水果及高纖維食物,如白菜、芹菜、油菜、西紅柿、黃瓜、冬瓜、蘿卜、胡蘿卜、菠菜、蘋果、荔枝、香蕉等。這類食物能縮短廢物在腸道中的滯留時間,增加排便次數,改善腸道功能而消除便秘,緩解瘙癢。

5.食物烹調宜采用炖、煮、熬、蒸等方法,少用或不用炒、煎、烤、熏等烹調方法,以免助火生熱,加重病情。

糖尿病患者是很脆弱的,糖尿病患者在忘記自己疾病的時候是很開心的,但是生殖器疱疹一看見自己的病情就是很無奈的,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其中的影響,糖尿病患者應該有好的處理事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