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基本都能吃些什麼食物

糖尿病患者基本都能吃些什麼食物

糖尿病的到來要想到的問題就是要積極的注意自己的飲食方法,飲食的問題對所有的疾病都是有用的,糖尿病患者要積極合理的注意正確的飲食辦法,積極注意合理的飲食,那麼,糖尿病患者基本都能吃些什麼食物?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適當控制主食量:在一般情況下,休息的病人每天吃主食(米、面、玉米、小米、荞麥等)250-300克;輕體力勞動者每天350-400克;重體力勞動者每天450-550克。待血糖 下降和尿糖(+)減少後,也可適當增加主食25-50克。主食要輪換食用或混合食用,以提高營養價值。病人要注意總結進餐與血糖、尿糖之間的變化規律,做到病情穩定、主食固定,病情波動,及時調整。要靈活掌握,具體應用,以適應機體的需要,使體重維持在標准范圍之內。

2.食物宜粗不宜精。在主食定量范圍內盡可能多吃些粗雜糧及豆類,蔬菜,以綠葉菜為好,如油菜、小白菜、韭菜、菠菜、芹菜等。這些食物中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又含有較多的粗纖維,能有效地防止血糖吸收過快,還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及防治便秘的作用。

3..糖尿病人適量吃水果。要根據病人的血糖、尿糖的控制情況靈活掌握。少量吃些水果,但要掌握好,不要大量吃,每天最多吃150-200克。:香蕉、桔子、蘋果、梨含糖量為中等:甜瓜、西瓜、櫻桃含糖較少,可以首選食用;西紅柿、黃瓜含糖很低,可以適當多吃些以代替水果。

溫馨提醒:以上是專家為我們專業介紹 “ 糖尿病的患者都能吃些什麼” 希望能給你帶來幫助。糖尿病患者積極的注意好飲食,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