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友要小

糖友要小

患上了糖尿病首先要注意的就是要留意一下自己的飲食的方法,注意糖尿病的飲食對很多的人的身體是有好處的,糖尿病患者需要積極的注意合理的飲食辦法,那麼,糖友要小心一些食物中的隱形糖?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接的一下。

㈠加工食品

現今有一些果凍、果汁等飲料中添加的白糖量比較多,像街邊的豆漿、水果罐頭等也只是為了迎合消費者的需求,從而添加大量的糖分。沙拉醬、番茄醬、燒烤汁等調味醬裡,每百克大概有15克左右的糖。除了以上甜食外,其他不甜的食品,如包子、饅頭、白面包等為了膨脹和口感,也加入了一定量的糖,話梅、涼果等零食為了防止變質,會加入大量的糖抑制細菌生長。

㈡烹調調味

而在餐飲行業中,一些菜都會加一些糖,這樣可以提升菜的味道,但是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避免一些加糖較多的飯,盡量吃家裡做的飯。如:蔥燒海參大概要加糖15—25克,紅燒排骨、紅燒魚、魚香肉絲大概加25—30克,紅燒肉要加40—50克,九轉大腸甚至要加50—60克,最高的是無錫排骨,每份要加入75克左右的糖。其他的加工肉制品,比如人們愛吃的肉干、肉脯裡也含有不少糖。在南方,一般家庭或餐館,把白糖當作日常調味品,在烹調時加少許入蔬菜或湯中,以增加鮮味。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飲食辦法的解答,望糖尿病患者能夠積極的注意合理是飲食辦法,及時的注意好飲食,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