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吃”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吃”

糖尿病的出現首先要注意的就是要積極的注意一下自己生活中的飲食辦法,注意好飲食的辦法對病人的身體是有很大的幫助的,糖尿病人要積極的選擇好的飲食,那麼,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吃”?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

1、切忌盲目進補,糖尿病者要結合自身特點以清補為主,選擇一些既有豐富營養,又有降糖作用的食物,如山藥、蓮子、銀耳、芹菜、燕麥、百合等,有助於增強人的體質。

2、肉類則適當多吃魚蝦等水產品以及雞鴨等禽類(白肉),少吃豬牛羊肉等紅肉。

3、適當多吃一些潤燥、降糖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可以多吃一些冬瓜、蘿卜、胡蘿卜、西紅柿、茄子、土豆、藕、洋蔥、綠葉蔬菜、海帶、香菇、木耳及猕猴桃、柚子、山楂、蘋果、香蕉、梨、柑橘等,這些食物含有豐富的鉀離子,可以對抗鈉離子對血糖升高的作用。

4、飲食安排應少量多餐,避免過飽。糖尿病者通常較肥胖,必須吃低熱能食物,總熱量宜控制在每天8.36兆焦左右,每天主食150~250克,動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各占50%。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飲食方法的解答,望糖尿病人注意選擇好的飲食辦法,及時有效的注意好的飲食,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