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注意一下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注意一下

糖尿病的飲食問題是患者要特別的注意的,很多的人在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病都不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這就導致了這種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嚴重的影響,那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注意平時的問題?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1)糖尿病的預防要防止和糾正肥胖。

(2)避免高脂肪飲食。這是糖尿病的預防措施之一。

(3)飲食要保證合理體重及工作、生活的需要。食物成分合理,碳水化合物以非精制、富含可溶性維生素為好,占食物總熱量的50%~65%,脂肪占食物總熱量的15%~20%(多不飽和脂肪酸與飽和脂肪酸比例大於1.5),蛋白質占食物總熱量的10%~15%。多吃蔬菜。

(4) 糖尿病的預防應當增加體力活動,參加體育鍛煉。

(5)避免或少用對糖代謝不利的藥物。這是對糖尿病的預防要注意的。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飲食的解答,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注意好自己的飲食的習慣,及時正確的注意好飲食,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