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飲食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糖尿病飲食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病飲食一直是很重要的一個問題,注意飲食的合理性對患者的身體是有很大的好處的,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生活中自己的飲食習慣的,那麼,糖尿病飲食需要注意哪些問題?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

糖尿病飲食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不宜飲酒,因為酒中所含的酒精不含其他營養素只供熱能,每克酒精產熱約7千卡(294焦),長期飲用對肝髒不利,而且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升高。不易吃使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如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果汁、甜飲料、果醬、冰淇淋、甜餅干、蛋糕、甜面包及糖制糕點等。

糖尿病飲食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糖尿病患者不易吃容易使血脂升高的食物如牛油、羊油、豬油、黃油、奶油、肥肉,對富含膽固醇的食物,更應特別注意,應該不用或少用,防止動脈硬化性心髒病的發生。飲食方面要注意粗、細糧搭配著吃,建議吃些南瓜、燕麥片等,但要明確注意一點,不管這個東西有多好,有多麼適合糖尿病人吃,都不要過量。型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一日三餐七成飽,要少吃多餐,不吃過甜的食物,不吃腥辣的食品,嚴禁抽煙、喝酒等不良習慣,因為這些會加重糖尿病的病情,有抽煙習慣的要在一年內慢慢把煙戒掉,不要一下子就馬上戒掉。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飲食知識的有關的解答,糖尿病患者是要積極的注意自己的飲食的習慣,同時要及時的注意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