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教你用胰島素治療兒童糖尿病

教你用胰島素治療兒童糖尿病

 糖尿病這種疾病我們是常聽說吧,給患者帶來嚴重危害,更加加重了糖尿病患者的焦慮等不良情緒。那麼,如何用胰島素治療兒童糖尿病?下面就讓我們詳細的了解一下相關的內容:

(1)短效胰島素:新診斷者可先給0.5U/kg,如已用胰島素治療者,則每天給短效胰島素0.7U/kg,青春期1.0~1.5U/(kg·d),每天劑量分3次,分別於三餐前30min皮下注射,必要時睡前加用1次低精蛋白胰島素(中效胰島素)。數天後可改用短效與低精蛋白胰島素(中效胰島素)混合應用,其比例為1∶2或1∶3。一天注射2~3次為宜。

(2)治療方案:常用胰島素是早餐前注射短、低精蛋白胰島素(中效胰島素) (占總量的2/3)及晚餐前注射短效胰島素、低精蛋白胰島素(中效胰島素)(占總量的1/3)或將晚餐前低精蛋白胰島素(中效胰島素)延至睡前注射。根據三餐前、睡前血糖濃度調整胰島素劑量。如不能用血糖檢測,測定每天分段尿糖替代,因尿糖測定往往不能檢測出低血糖,故有局限性。

(3)劑量的調整:酮症酸中毒、感染,手術或情緒波動劇烈者,常需加大原劑量的10%~15%;進入糖尿病緩解期或“蜜月期”,胰島素劑量減少。治療期間維持餐前血糖水平4.4~6.7mmol/L(80~120mg/dl),餐後血糖水平控制在8.4~10mmol/L(150~180mg/dl)。控制HbAlc<7%。

通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希望對小兒糖尿病患者的治療的介紹,對於小兒糖尿病患者的治療在生活當中需要注意的問題還是比較多的,家長們應該多注意。家長們要多多注意孩子的身體變化。給孩子一個好的生活環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