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哪些食療方法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哪些食療方法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不要被糖尿病疾病打敗,糖尿病疾病在出現的時候不要感覺無助,糖尿病患者生活中要注意態度端正,那麼,糖尿病的飲食療法有哪些?下面由專家為您詳細講解一下糖尿病的飲食療法。

1、少吃多餐。既保證了熱量和營養的供給,又可避免餐後血糖高峰。

2、關於吃水果的問題。血糖控制較好的病人,可以吃含糖量低的水果,如蘋果、梨子、橘子、橙子、草莓等,但量不宜多。

3、碳水化合物食物要按規定吃,不能少吃也不能多吃,要均勻地吃(碳水化合物是指糧食、蔬菜、奶、水果、豆制品、硬果類食物中的糖分)。

4、不能用花生米、瓜子、核桃、杏仁、松子等硬果類食物充饑。

5、多吃含膳食纖維的食物。

6、吃甜點心和鹹點心沒有區別,均會引起血糖升高。

糖尿病的飲食療法有哪些?由於山藥富含多種維生素、氨基酸和礦物質,可以防治人體脂質代謝異常,以及動脈硬化,對維護胰島素正常功能也有一定作用,有增強人體免疫力,益心安神,寧咳定喘,延緩衰老等保健作用。且據《本草綱目》記載:山藥有消渴生之功效,在中醫治療虛勞消渴(糖尿病)處方中常有山藥單味使用,或與其它藥物合用。所以,在此專家就為大家介紹幾款適合糖尿病患者的山藥食譜:

一、山藥紫菜湯:

材料:干山藥30克 紫菜50克 料酒10克 姜5克 蔥10克 鹽3克 雞精2克 素油35克

功效:清熱利尿,健脾和胃,降低血糖。適用於上消型糖尿病患者食用。

制作:1.將山藥去皮洗淨,切成絲,紫菜用45℃溫水泡發,去雜質,洗淨,姜切片,蔥切段。2.將炒鍋置武火上燒熱,加入素油,燒六成熟時,下入姜、蔥爆香,再加入清水1500毫升,燒沸,下入山藥、紫菜、料酒煮熟,加入鹽、雞精即成。

食法:每日1次,佐餐食用。

二、山藥炒馬齒苋:

材料:鮮山藥300克 馬齒苋300克 料酒10克 姜5克 蔥10克鹽3克 雞精2克 素油35克。

功效:清熱解毒,降低血糖。適用於上消型糖尿病患者食用。

制作:1.將山藥去皮,切成粗絲;馬齒苋洗淨,切成4厘米長的絲,姜切絲,蔥切段。2.將炒鍋置武火上燒熱,加入素油,燒六成熱時,下入姜、蔥爆香,再下入山藥、馬齒苋、料酒炒熟,加入鹽、雞精即成。

食法:每日1次,佐餐食用。

不要放棄糖尿病疾病的治療。堅定地信念是可以治愈糖尿病的,以上是對於“糖尿病的飲食療法有哪些”的相關講解,希望可以給您帶來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