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節食嗎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節食嗎

對於患上糖尿病的朋友來說,患了糖尿病更重要的是病後的飲食問題,糖尿病患者應切記什麼樣的食物能減輕病症什麼樣的食物會增加病狀。糖尿病患者要少吃飯嗎?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專家為糖尿病患者糾錯:通常情況下,主食是含熱量比較高的一類食物,而米飯裡面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人體主要的能量來源,而且葡萄糖是大腦唯一的能量來源。如果對米飯的攝入過於嚴格,加之尿糖不斷丟失,造成人體可利用能量不足,使病人經常感到饑餓,進而可能導致過多地攝入蛋白質和脂肪。另外,還可能使機體動用蛋白質和脂肪來分解提供能量,易引起更嚴重的酮症酸中毒。

所以,糖尿病患者在控制飲食的時候,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合理的控制飲食的總能量,在這基礎上適當增加飯量,有助於提高胰島素敏感性、刺激葡萄糖的利用、預防酮症酸中毒。一般糖尿病患者開始接受治療時,應嚴格限制主食的量在每天250克左右。治療一段時間以後,如血糖下降、尿糖消失,主食可逐漸增加至每天300~400克。值得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碳水化合物攝入總量不應低於每天130克。

專家指出,相信很多的人也都知道糖尿病是不好對待的,糖尿病患者要選擇好的方式進行治療,及時的去醫院治療是有好處的,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