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要怎樣選擇水果

糖尿病患者要怎樣選擇水果

糖尿病已經給多數的家庭帶來不小的傷害,更糖尿病疾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一些飲食的,糖尿病患者在平時要注意一些飲食是調理,糖尿病患者合理是飲食對很多的患者有好處的,2型糖尿病患者怎樣健康吃水果呢?

要素1:吃水果的“種類”

各種水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為6%~20%。應選擇含糖量相對較低及升高血糖速度較慢的水果。後者對不同的糖尿病患者可能有一定的差異,可根據自身的實踐經驗作出選擇。一般而言,西瓜、蘋果、梨、橘子、猕猴桃等含糖量較低,對糖尿病患者較為合適,而香蕉、紅棗、荔枝、紅果、菠蘿、甜橘、葡萄等含糖量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要素2:吃水果的“數量”

根據水果對血糖的影響,每天可食用200克左右的水果(可提供約90千卡的熱量),同時應減少半兩(25克)的主食,這就是食物等值交換辦法,以使每日攝入的總熱量保持不變。

要素3:吃水果的“時機”

當血糖控制比較理想,即空腹血糖能控制在140mg/dl以下,餐後2小時血糖控制在180mg/dl以下,糖化血紅蛋白控制在7.5%以下,沒有經常出現高血糖或低血糖,就滿足享受水果的先決條件了。如果血糖控制不理想,可先將西紅柿、黃瓜等蔬菜當水果吃,等病情平穩後再選擇水果。

要素4:吃水果的“時間”

水果一般作為加餐食用,也就是在兩次正餐中間(如上午10點或下午3點)或睡前一小時吃,這可以避免一次性攝入過多的碳水化合物而使胰腺負擔過重。一般不提倡在餐前或餐後立即吃水果。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飲食的一些介紹,糖尿病的出現飲食上面的問題是要注意的,飲食的合理對患者很重要,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