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飲食控制血糖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飲食控制血糖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血糖高怎麼辦?因為絕大多數人不知道血糖高預示著什麼?所以往往不會太過關注。當血糖值高過規定的水平時就會形成高血糖症,還有其他的一些並發症。那麼,對糖尿病患者飲食控制血糖方法有哪些呢?下面看看具體介紹。

1、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患者血糖高對於飲食有些是要忌口的,比如含糖分較多的白糖、紅糖、葡萄糖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山藥、蒜苗、胡蘿卜等也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在這裡出現了一個問題,那就是血糖高能不能吃水果?因為很多人對這個問題不了解,導致盲目食用水果或者拒絕水果,其實這是錯的。血糖高,有些水果是不能吃,但並不是所有;因為也有一部分水果對於糖尿病高血糖患者是有益的。了解糖尿病患者血糖高能吃哪些水果?。

2、 大部分糖尿病患者血糖高會出現典型的多飲多食多尿等症狀,因此建議患者應適當調整飲食,少吃多餐。可以控制進食量,每餐七八分飽即可;“升糖指數”過高的粥、稀飯等食物要盡量少喝或不喝;盡量選擇膳食纖維較高的粗糧或者全麥食品;可以采取分餐制,少吃多餐。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飲食控制血糖的方法的一個概述,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