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出現低血糖的原因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出現低血糖的原因有哪些

我們知道,現在生活中的糖尿病人也是與日俱增的,糖尿病不能吃糖太多,那麼,糖尿病人可以吃蜂蜜嗎?大家誤認為由於患者體內的糖分過多導致了,所以覺得糖尿病人不能吃蜂蜜。其實不是這樣的,其實糖尿病人是能夠吃蜂蜜的,只不過不能吃太多而已。下面我們來看一下糖尿病人發生低血糖的原因。

飲酒---酒中的乙醇(俗稱酒精)可以減少體內自身葡萄糖的生成。飲酒過多是常見的易發生低血糖的原因。

飲食不當---糖尿病患者要正確地節制飲食,但節制飲食不當可以引起低血糖。比如說,在用降糖治療的過程中,突然減少飲食,而降糖藥物卻未作相應調整,結果降糖藥物的作用就會相對過大,從而形成發生低血糖的原因。

藥物影響---某些藥物可以加強降糖藥的降血糖作用,如磺胺類藥物、水楊酸鹽、某些抗生素、受體阻滯劑(如心得安)等。

降糖措施過強---無論是用口服降糖藥還是注射胰島素治療,如果降糖治療劑量過大則可引起低血糖。值得提醒的是,一些所謂降糖中成藥,加有西藥降糖藥成分,但藥物說明書又不標明其含有西藥降糖藥的成分和劑量,受誤導的患者認為中藥不會引起低血糖,從而常常使一些病情較輕,願意用“中藥”治病的患者服用後出現低血糖。

運動不當---在治療過程中合理的運動有助於降糖,但運動量過大則可消耗較多的葡萄糖,如果不相應減少降糖治療藥物則容易引起低血糖。

升血糖調節障礙---部分糖尿病患者尤其是1型糖尿病患者,存在低血糖後升血糖反應的障礙,一旦發生低血糖,由於自身的升血糖調節機制不能發揮作用,低血糖就會變得持久而嚴重。

看了以上的介紹,大家應該明白糖尿病人是可以吃蜂蜜的,糖尿病人不可以一味的控制飲食,那樣帶來的低血糖對病人的危害更大,應該聽從醫生的指導。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