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哪些水果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哪些水果

現在,糖尿病患者是越來越多,這個疾病最最要的是飲食,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出現生命的危險,所以,糖尿病患者在飲食生活上就要格外的注意,不能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了,科學合理的飲食會緩解且控制病情,不當的飲食反而加重病情,這是誰也不願意發生的。這樣,就得謹記糖尿病人要遠離什麼,快來了解下吧。

1、糖尿病患者應盡量遠離水果。因水果中含有較多的碳水化合物,並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澱粉。食後消化吸收的速度快,可迅速導致血糖升高,對糖尿病病人不利。所以糖尿病一般不宜多吃水果。但是由於水果中含有較多的果膠,果膠有延緩葡萄糖吸收的作用,因此,在病情穩定時可以少吃一些水果。

吃水果時,要以含糖量低為選擇原則。同時,還要根據其含糖量,計算其熱能。換算成主食,減少或扣除主食的量,以保持總熱量不變。不宜每餐都吃水果,一般認為在兩餐之間(血糖下降時)少量服用較為合適。參考營養成分表,根據病情酌情選用。

2、糖尿病患者要遠離易於使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糖尿病人要遠離什麼?可以加速血糖升高的食物肯定是要遠離的。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甜飲料、果醬、冰淇淋、甜餅干、蛋糕、甜面包及糖制糕點等。

3、易使血脂升高的食物:牛油、羊油、豬油、黃油、奶油、肥肉,對富含膽固醇的食物,應特別注意,應該不用或少用,防止動脈硬化性心髒病的發生。

4、糖尿病患者要慎飲酒。因為酒中所含的酒精不含其他營養素只供熱能,每克酒精產熱約7千卡(294焦),長期飲用對肝髒不利,而且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升高。少數服磺脲類降糖藥的病人,飲酒後易出現心慌、氣短、面頰紅燥等反應。注意,胰島素的患者空腹飲酒易引起低血糖,所以,為了病人的安全還是不飲酒為佳。

5、糖尿病患者應遠離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因糖尿病病人病情控制不好時,易使血清膽固醇升高,造成糖尿病血管並發症,不病性冠心病等。所以糖尿病病人飲食中要限制膽固醇的進量,一般主張膽固醇的限量為每日低於300毫克。故臨床應不用或少用肥肉和動物內髒,如心、肝、腎、腦等,因這類食物都富含較高的膽固醇。而多吃瘦肉和魚蝦等,這類屬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

以上就是關於“糖尿病人要遠離什麼”的全部介紹了,糖尿病患者平常可多吃些大豆及其制品、粗雜糧等有助於降低血糖又能減少饑餓感的食物,牢記以上五點就能夠幫助你有效控制糖尿病病情,減輕病痛的折磨,祝願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能夠早日康復。

看了以上的介紹,大家應該明白糖尿病人是不能吃哪些水果的,糖尿病人不可以一味的控制飲食,那樣帶來的低血糖對病人的危害更大,應該聽從醫生的指導。祝願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能夠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