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要怎樣科學的攝取營養

糖尿病患者要怎樣科學的攝取營養

糖尿病出現的時候給人們的打擊是很大的,患上糖尿病的會出現很多的傷害,人們不要忽視糖尿病的影響,要注意其中的治療方法,但是患者要注意營養的攝取,糖尿病要合理攝取營養?

有很多糖尿病患者對於自己的日常飲食比較重視,但是苦於不知道應該怎麼吃,所以總是憂心忡忡的。其實糖尿病飲食有一些基本的原則,只要掌握好了這些基本原則就不會有大的問題,比如各種營養素的攝入應該合理。

三大營養素是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對這幾種營養元素的攝取最好合理化。碳水化合物攝入過多不但能使血糖升高,誘發或惡化糖尿病,還可以使糖轉化為脂肪,沉積體內,致使身體肥胖,肥胖又導致胰島素抵抗,胰島素抵抗又可能導致糖、脂質、嘌呤代謝失常,誘發或加重糖尿病、高血壓病、痛風、血脂紊亂等。

對脂肪的攝取不能過量,同時應該攝取不同種類的脂肪。脂肪有飽和脂肪酸和不飽和脂肪酸之分,營養專家主張攝入脂肪的比例為,飽和脂肪酸,多不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的比例接近1:1:1為最佳。吃富含蛋白質食物時,應選瘦肉,並長時間炖、煮、吃肉棄湯;因為肉類經長時間加熱後,湯中含有大量的膽固醇、飽和脂肪酸及嘌呤等對人體有害物質。正常情況下每天補充蛋白質60克,約占主食熱量的15%~20%。

可見,糖尿病飲食最應該關注的就是對三大營養素的合理攝取,既不能攝取過少,又不能攝取過多,否則都會出現問題。最好是由專業人士為患者做好飲食的食譜,患者每天按照食譜進行飲食的調整就可以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