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食物不能吃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食物不能吃

 糖尿病是種常見病情,如今糖尿病患者人群越來越多,但老年糖尿病患者居多,對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大家都沒有正確的認識,存在很多誤區,那麼糖尿病患者有哪些食物不該吃呢?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

糖尿病人的四大認識誤區

吃糖太多會發病

吃糖和糖尿病並沒有直接關系。目前普遍認為,1型糖尿病是因為胰腺無法產生胰島素引起的,很可能與免疫系統缺陷有關;2型糖尿病則是因為胰島素不足,或者無法正常發揮作用引起的。雖然吃糖過多引起超重會誘發糖尿病,但並非直接誘因。

飲食禁忌多

其實,糖友的食譜要求很簡單:根據運動量和服用的藥物調配食品就行,讓血糖濃度盡量接近正常范圍。

不宜吃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健康飲食的基礎,而且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品一般也含有其他的重要營養,如維生素、膳食纖維等,因此不該拒絕吃。不過,碳水化合物對血糖濃度影響也最大,因此糖友需要記錄下攝入的數量和時間,並選擇營養最豐富的碳水化合物。

不能吃自己最喜歡的食物

其實沒必要,烹饪方式上少油炸多蒸煮,或減少吃的量即可。

溫馨提示:希望通過以上介紹,能對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有所幫助,並引起足夠的重視,為了身體健康一定要注意飲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