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該如何進行飲食調理

糖尿病人該如何進行飲食調理

現在很多的人也都患上了糖尿病這種危害大的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患者要多加注意合理的飲食,尤其是要注意飲食的調理,那麼,糖尿病人該如何進行飲食調理?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不暴飲暴食,生活有規律,吃飯要細嚼慢咽,多吃蔬菜,盡可能不在短時間內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這樣可以防止血糖在短時間內快速上升,對保護胰腺功能有幫助,特別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一定要記住!

二、性生活有規律,防止感染性疾病;不要吃過量的抗生素。有些病毒感染和過量抗生素會誘發糖尿病。

三、糖耐量不正常或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可以在最大限度內防止糖尿病的發生:每年吃三個月的煙酰胺、Vb1、Vb6、甲基Vb12(彌可保)增強胰腺功能;在季節更替時吃半個月的Vc、Ve,劑量要大,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清除自由基。

四、多加鍛煉身體,少熬夜。

五、糖類攝入

由此可見糖尿病人的飲食健康主要在於要有規律的生活,不暴飲暴食,盡可能避免使用含糖量大的食品,早睡早起多多鍛煉身體,養成一系列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有個健康的好身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