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高血糖的飲食要注意哪些

糖尿病高血糖的飲食要注意哪些

很多人對於糖尿病這種危害大的疾病都有恐懼感,一擔患上糖尿病高血糖這種病患者要注意飲食,合理的飲食是有好處的,那麼,糖尿病高血糖飲食要注意哪些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高血糖飲食1、少油、少鹽、少糖,避免食用油炸食品和動物內髒。要注意,有時為了菜品的色香味齊全,廚師會加入較多的油脂,所以病友在外就餐點菜時應仔細查看菜單,並盡可能向服務員咨詢菜品的制作過程,宜選擇一些低脂肪、低糖的食物,而且要控制總量。

高血糖飲食2、飲品要有選擇性的飲用。市場上的飲料大都含糖量較高,一杯250毫升的果汁含有380千焦的熱量,如果病友正在打胰島素,而且活動量較大,為了避免低血糖的發生,可以喝一些果汁,但正常情況下,糖尿病病友應該選擇菜汁(如西紅柿汁)代替果汁飲料,飲用蘇打水也是一種很好的選擇。

高血糖飲食3、合理選擇副食。蔬菜中也含有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一般在1%~4%之間,韭菜、白菜、菠菜、芹菜含有大量的纖維素、維生素和礦物質;新鮮豆類蔬菜,如鮮蠶豆、豌豆,含碳水化合物相對較高;根莖類蔬菜,如土豆、藕、白薯、荸荠、菱角、芋頭、南瓜和山藥,澱粉含量約20%,食用此類蔬菜時,要相應減少主食量。

通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高血糖飲食要注意哪些有所了解,專家溫馨提醒:糖尿病不可怕,但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早發現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並選擇正確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