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吃什麼主食好

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吃什麼主食好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很難對付的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患者要多加注意合理的飲食,尤其是患者要注意主食的飲食是很重要的,那麼,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吃什麼主食好?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含鈣的食物(蝦皮、海帶、排骨、芝麻醬、黃豆、牛奶) 富含硒的食物(硒可以調節糖代謝、能降低血糖。如魚、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富含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食物(如魚、奶、白菜、豆類以及青菜、芥菜、甘藍、青椒、冬瓜、黃瓜等)

☆慎重選用:水果、鹹菜、醬菜(鹽每天少於6克)、各種肉類和谷類即食快餐食品、酒(要遵醫囑或按食療方案。血糖在8以下,可適量飲用,每日不超過:干啤酒400毫升;干紅、干白100毫升;38度以下的白酒50毫升。)

×禁止食用:純糖(白糖、紅糖、冰糖、饴糖)、糖果、蜂蜜、普通糕點、肥肉、動物油、動物內髒、魚籽、動物腦、骨髓、動物血、油炸食物、禁用地下生長的塊根類(土豆、地瓜、茅芋頭、藕等薯類)、普通稀飯(以糖安八寶粥替代)

(二)食用量:輔食射入總量不得超過主食。肉類(每日50-100克,只吃瘦肉、筋腱2個部位,其它部位均不宜食。水產品最優,禽類次之,牛、羊、狗、兔等畜肉類也宜。而瘦豬肉含脂肪高達28%以上,故要限制食量) 豆制品(如常人食量) 蛋類(只控制蛋黃食用量,以雞蛋為例,每天應少於一個蛋黃) 奶類(鮮奶每天250克,飲用有降糖作用的奶最好)食油(以色拉油為佳,普通植物油用量每日不宜超過25克)

溫馨提示:1、按時吃飯,不可以隨便多吃一頓或者少吃一頓。2、脂肪比較高的食物要徹底杜絕。3、多喝水,不能等到感覺口渴再喝。在這裡祝福大家早日康復,不再為糖尿病人吃什麼主食而苦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