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妊娠糖尿病的飲食原則有哪些

妊娠糖尿病的飲食原則有哪些

患上了妊娠糖尿病這種病飲食對於患者是很重要的,患者也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及時的注意日常是飲食習慣對於患者是很重要的,那麼,妊娠糖尿病的飲食原則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要多以清淡為主,嚴格控制植物油及動物脂肪的用量,少用煎炸的烹調方式,多選用蒸、煮、炖等烹調方式。

二、在日常飲食中要避免油炸、煎、熏等方法。飲食清淡,不宜過鹹過油。

三、日常飲食中要盡量控制甜食,水果及脂肪量高的食品攝入量。草莓、蘋果和猕猴桃應優先選用,香蕉、甘蔗、龍眼和葡萄等含糖量較高故不宜多吃。

四、若用含澱粉高的根莖類食物如土豆、地瓜、芋頭、蓮藕等做蔬菜,則應從全天主食中減去相應量的主食。

五、對於精致糖類、甜食類、高澱粉食物與油脂類盡量少吃,最好不宜食用。

六、患者須根據食物交換表拓寬食譜,在總熱量限定的前提下,多選用血糖指數低、高膳食纖維含量的食物,以減少體內血糖濃度的波動。

以上為妊娠糖尿病患者介紹了日常飲食中需要注意的相關事項,相信您有了了解。總之,妊娠期糖尿患者要靠嚴格的飲食控制和運動療法就能夠控制住血糖,飲食控制是妊娠期糖尿病治療的基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