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飯後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飯後注意什麼

注意日常的生活習慣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講是很重要的,所以患者要多加飯後的飲食是特別的重要的,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那麼,糖尿病患者飯後注意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飯後吃水果:不少人認為飯後馬上吃水果有助消化,實際上飯後馬上吃水果很容易肚子脹氣,因為水果中含有單糖類物質,若被堵塞在胃內,就會形成脹氣,以致發生便秘。所以吃水果最好在飯後2-3小時,或飯後1小時。

二、放松腰帶:飯後將褲帶放松,會使腹腔內壓下降,荷量增加,容易引起腸梗阻和胃下垂。

相關知識了解: 糖尿病人吃什麼好

三、吸煙:有人說“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其實,飯後抽煙,禍害無邊,因為人在吃飯後,胃腸蠕動加強,血液循環加快,這時人體吸收煙霧的能力進入“最佳狀態”,香煙中的有毒物質更容易進入人體,加重對人體健康的損害。

四、立即喝茶:茶能使食物中的蛋白質變成不易消化的凝固物質。

五、馬上洗澡:“泡洗澡”的說法是不科學的。飯後洗澡,四肢體表的血流量會增多,胃腸道的血流量相應減少,從而使胃腸道的消化功能減弱。

以上是糖尿病患者飯後的五項禁忌,希望糖友們生活中多多注意,以免病情惡化。在這裡衷心祝您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