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飲食順序有講究

糖尿病患者飲食順序有講究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疾病,一旦患上這種病患者要多加注意飲食的講解。尤其是飲食的順序患者要多加注意,那麼,糖尿病患者飲食順序有講究?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患者時刻都要注意血糖,而且要控制血糖值穩定,所以糖尿病人對食物的選擇至關重要,但是進食的正確順序也不容小觑。蔬菜—主食—肉類—湯,營養專家針對糖尿病人提出了這一進餐順序,它能幫助糖尿病患者不自覺地控制進食量,調整飲食結構。

建議糖尿病患者應該先吃粗纖維的蔬菜及食物,可以增加飽腹感,以及會適當減少主食的攝入。如果需要控制主食的攝入量,就要在吃飯時先多吃些蔬菜。

糖尿病患者在選擇主食時應該選擇比較干的主食而不是較稀的主食。配合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如小米、窩頭等,這些粗糧在胃裡消化的時間長,血糖上升較慢,可以有效抑制糖尿病患者餐後的血糖升高。

因為高油和高脂的食物中脂肪含量過高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不可以過多的攝入。所以肉類等食物應放在主食後食用。糖尿病患者吃了一定數量的主食後,攝入的肉類自然就會相應減少。另外,魚、肉的制作也應用較為清淡的烹調方法,如清蒸、水煮等,避免油炸。

溫馨提醒:其實不僅是糖尿病患者要在生活中對飲食的順序有所講究,正常的人也應該這樣進食。因為吃飯和喝湯的順序不同就會產生不同的效果。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