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合理的膳食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合理的膳食

糖尿病會讓人們遭受很多的影響,患上糖尿病要注意及時的診斷治療,但是人們也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不要給疾病惡化的機會。糖尿病患者要怎樣飲食呢?下面我們詳細了解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1)飲食是治療糖尿病基礎,首先是所有的治療方法,適用於不同類型的糖尿病患者。飲食是理療法和藥物療法的合理應用的基礎。良好的飲食,口服降糖藥或胰島細胞,以起到良好的療效。一味依賴所謂的新藥物的藥,而忽略了飲食,臨床很難取得好成績。

(2)飲食應根據條件和靈活性的調整。體重減輕,患者可適當放寬,以確保總熱量。肥胖病人必須嚴格控制飲食,主要是低熱量脂肪飲食和減肥。胰島素治療,應注意適當,或睡前加餐,防止發生低血糖。很長一段時間的體力勞動或活動也應注意適當增加主食或點心。

(3)飲食應科學合理,不能太少。這不是主觀隨意性,不能限制嚴格一點,不要吃碳水化合物,即使酮症。要嚴格根據自己的病情,體重,身高,計算科學,控制總熱量的,良好的飲食習慣,不僅能滿足人體最低需要,合理安排,但也控制總熱量的目的。

(4)科學安排主食和副食,不僅要注重主食,但忽略了非主食。雖然主食是血糖的主要來源,但是應加以控制,副食中蛋白質的食物,進入體內的脂肪還可以將血糖轉化,成為血糖的來源。控股的蛋白質和脂肪代謝。主食過多,你可以得到體重增加,不利的飲食,除合理控制主食,副食也應合理搭配,否則同樣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關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就介紹到這,患者要對這種疾病引起注意,及時的治療,早日回到健康的懷抱。做好預防工作,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