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兒童糖尿病患者要怎麼合理飲食

兒童糖尿病患者要怎麼合理飲食

生活中孩子會患上很多的疾病,糖尿病就是其中的一種,糖尿病的出現讓孩子遭受了嚴重的影響,人們要注意及時的治療,讓孩子健康的成長,要注意給孩子安排飲食,那麼,兒童糖尿病的飲食要注意什麼?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1、進餐的時間、數量應保持一定的穩定性:盡量不吃零食,戒煙、忌酒。

2、食物宜粗不宜精:在主食定量范圍內盡可能多吃些粗雜糧及豆類、蔬菜,以綠葉菜為好,如油菜、小白菜、韭菜、菠菜、芹菜等。這些食物中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又含有較多的粗纖維,能有效地防止血糖吸收過快,還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及防治便秘的作用。

3、適當控制主食量:成都糖尿病醫院專家建議,在一般情況下,休息的患者每天吃主食\(米、面、玉米、小米、荞麥等\)250-300克;輕體力勞動者每天350-400克;重體力勞動者每天450-550克。待血糖下降和尿糖\(+\)減少後,可適當增加主食25-50克。要靈活掌握,使體重維持在標准范圍之內。

4、控制飲食:合理安排每日總熱量、蛋白質、脂肪及碳水化合物的適當比例,制定自己較理想的食譜。絕不是意味著盡量少吃,因為長期饑餓、熱量不足可導致機體自身消耗,不僅會出現消瘦、抵抗力減弱,而且可加重糖尿病。

兒童糖尿病的飲食要注意什麼?為減輕兒童糖尿病孩子的胰島細胞負擔,進行科學的飲食習慣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與此同時,大家不要忘記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