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兒童糖尿病患者不能胡亂飲食

兒童糖尿病患者不能胡亂飲食

很多兒童也都患上了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好的飲食,尤其是患者不能飲食的食物患者要多加的注意,這對患者是很重要的,那麼,兒童糖尿病患者不能胡亂飲食?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限制飲水 有些患者因發病初期有多飲、多尿症狀,就限制飲水,這是不妥的。口喝是因為葡萄糖從尿中排出時帶走了大量水分,所以,渴就應飲水,不必限制;否則,會引起脫水或高粘血症。

少吃糧食多吃魚 糖尿病飲食療法提倡平衡蛋白質,多食用食物纖維,低糖、低脂、低鹽,過多的進食肉類會使總熱量增加。另外,過多的蛋白質攝入會使腎小球過濾率增加,加重腎髒負擔,並可引起高尿酸血症。

多吃堅果類食物飽腹 患者花生、瓜子不離口,認為這樣可減輕饑餓感。殊不知,這些堅果類食物除含豐富的蛋白質外,還有油脂,大量花生、瓜子、杏仁的食人,不僅使熱量大為增加,而且使血脂升高。一部分血脂可通過異生作用轉化為葡萄糖,不利於病情的控制。所以,吃花生、瓜子要計算量,要減少油的攝入。

用過度節食或全素食甚至“辟谷”方法治療糖尿病 開始時因熱量攝入減少,使血糖、尿糖暫下降,但隨後由於營養素攝入不足,人體活動的能量只能由身體的脂肪分解而供給,其中的產物為酮體,故會引起酮酸中毒症,嚴重者可危及生命。此法不可取。

上述就是關於兒童糖尿病飲食該注意哪些的相關介紹。希望這些內容幫助患者家長們,做好兒童糖尿病的飲食問題,在此,祝願糖尿病患者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